如果你指的是高考,那么可以。即使你未报对口单招,只要你已经报名参加了高考,你仍然可以参加高考并获得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录取的资格。但请注意,对于某些特殊类型的高校或专业,可能需要通过对口单招才能获得录取资格。

更详细的回复

根据你提供的信息,我理解你正在询问如下问题:如果一个学生报考了两个科目的普通高考并且没有报考所谓的“对口单招”,那么他们是否仍可以参加普通高考?我的回答是,可以。

首先,让我们澄清一下一些术语。普通高考是指中国的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它由三个部分组成:语文、数学和英语。对口单招是指报考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的高考科目。例如,如果学生想要进入计算机科学专业,他们可能会选择报考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作为高考科目。这被认为是对口单招。

回到你的问题,如果学生只报考了两个普通高考科目而没有报考对口单招,他们仍然可以参加普通高考。事实上,报考对口单招并不是参加普通高考的必要条件。这意味着即使学生没有报对口单招,他们仍然可以参加普通高考,并且有机会被高校录取。

但是,请注意,报考对口单招有助于学生增加成功入读所需专业的机会。因此,如果学生有明确的职业目标,并且想在大学里学习特定专业,报考对口单招可能是一个好主意。但是,如果学生没有明确的职业目标,或者他们想保持多个不同的选项,那么只报考普通高考也是可以的。

总之,如果学生只报考了两个普通高考科目而没有报考对口单招,他们仍然可以参加普通高考,并有机会被高校录取。但是,报考对口单招可以增加学生成功入读所需专业的机会。因此,这是一个需要权衡利弊的决策,具体取决于每个学生的情况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