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对入境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健康审查,其中,健康码成为了许多国家防疫的重要措施之一。健康码是以电子化的形式展现人员健康情况的一种方式,当人员的健康情况被评估为低风险时,健康码将会显示绿色,表示可以自由通行。相反,当人员的健康情况被评估为高风险时,健康码将展示红色,表示需要进行隔离或其他监管措施。

因此,许多人在办理身份证时会有一个疑惑,就是在新办身份证时是否需要先获得健康码。答案是,不需要。

首先,健康码是针对入境人员和特定区域内的人员进行的健康审核。对于仅仅是办证的人员而言,健康码并不是必须的。当然,如果你已经有健康码了,那么在民政部门进行身份证的办理时,你可以把健康码也带上,并告知工作人员你的健康码情况,以便他们可以更好地了解你的健康情况。

其次,虽然没有获得健康码并不影响你的身份证申请,但是,如果你的旅行计划需要跨越疫情防控区域,那么健康码的准备就变得更加必要。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应的健康证明,提交给当地疾控中心进行审核,并获得对应的健康码。这样,你才能够在过关时得到更好的通行证明,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

综上所述,新办身份证时并不需要先获得健康码。但是,如果你有旅行、过境或其他需要跨越疫情防控区域的计划,那么健康码的准备就变得更加必要。无论你是否获得了健康码,保持适当的防护措施、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聚集和密切接触,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以保护自己和保障全社会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