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曹操(155年-220年),曹魏开国皇帝,字孟德,一名吉利,汉族,谥号武王,是中国东汉末年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他出生于今天的河南省安阳市,家族是河南郡(今河南省南阳市)的豪门之一,前五代先祖均为望族,因此曹操也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望族之一。

曹操的父亲原名叫曹嵩。曹嵩是曹操出生前的一位望族大佬,是河南郡丞(相当于地方行政官员),他在政界和文化界都有一定的声望。曹嵩的太原家族和曹氏南阳家族并称,是与东汉南阳的袁家、陈家、孙家、张家并称的五大世家之一。曹操的祖父曹腾曾任中郎将,官至广平太守,曹嵩的兄弟曹延也是一位县令,堂兄曹豹则是一位部队统帅,在一次与乌桓战斗中表现突出,多次破敌,被皇帝册封为关内侯,是汉朝有名的良将。

曹操的父亲曹嵩是一位有名的学者,曾经从陈琳学习过古文,还写有《谏逐客书》、《典论》等文章,曾经受到当时权贵的瞩目。不过,曹嵩虽有才华,却颇为懒惰,喜欢饮酒作乐,没有投身政治事业。据《三国志·魏书·武帝纪》记载,曹嵩“与子献王、女子五十馀人饮,至掩房小妓,亲剖取其舌为酒杯,阅俳优及文人之卷,多所斥责”,这种放荡不羁的行为也给曹操及其家族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曹操在幼年时,由于家族政治斗争,曹嵩遭到很多困难,曹操从小受到家族内部的排挤。曹嵩在曹操五岁时,因为涉嫌通敌而被免职下狱,被削去了爵位和身上的官职,直到曹操成为魏国皇帝后才被他追赠为司空,谥号协和。曹操的母亲则是贾氏,是曹嵩的第一任妻子,因为曹嵩后来迎娶了其他妻子而受到冷遇。由于家族内部矛盾重重,曹操在幼年时就体验到种种背叛和困苦,对家族的欲望和仇恨也日益积聚。

曹操经过长期的政治斗争和历练,最终成为了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文臣武将,并在三国时期的政治舞台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在政治、军事、文学等各方面都有卓越的才华,提倡国家改革和精细管理,有着“文治武功”之美誉。他的代表作品有《短歌行》、《观沧海》、《龟虽寿》等诗文篇目,被后世尊为“曹派”文学的开山祖师。

至此,我们已经回答了这个关于历史的问题:曹操的父亲原名叫曹嵩,是中国东汉末期河南郡(今河南省南阳市)的一位地方官员和文化名人。曹嵩虽然有才华,但性格放荡不羁,颇为懒惰,玩乐无度,给曹操及其家族带来了很多困扰。在曹操幼年时,由于家族内部的矛盾,曹嵩遭到了很多困难,曹操也深受其害,这对他的人生起到了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