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rigin中,数据在曲线中的更新是通过向数据表中添加数据或更改数据来实现的。当你向数据表中添加或更改数据时,自动更新数据曲线并重新绘制图形。

具体的实现方式包括:

  1. 添加数据后自动更新曲线:当你向数据表中添加新数据点时,Origin会自动更新曲线并重新绘制图形。例如,在Origin中打开一个数据表,选择一列X数据和一列Y数据,然后使用菜单中的“工具”>“数据导入”>“从文件导入”来添加新的数据点。当添加完数据点后,数据曲线将自动更新并重新绘制图形。

  2. 手动更新曲线:如果你需要手动更新数据曲线,可以在绘图窗口中选择“分析”>“更新”来重新计算曲线数据并绘制图形。例如,在Origin中打开一个绘图窗口,选择曲线对象,然后使用菜单中的“分析”>“更新”来重新计算曲线数据并绘制图形。

  3. 动态更新曲线:如果你需要实时更新数据曲线,可以使用Origin中的动态数据采集功能。该功能允许你以一定的时间间隔从外部数据源获取数据,并将其实时更新到数据表中和相应的曲线对象中。例如,在Origin中打开一个绘图窗口,选择曲线对象,然后使用菜单中的“工具”>“数据导入”>“经过时间循环的动态数据采集”设置数据采集参数和更新时间间隔。启动该功能后,Origin将定期从外部数据源获取数据,并实时更新曲线。

示例代码:

以下示例代码演示如何使用Origin C语言脚本来手动更新曲线数据并绘制图形:

// 获取曲线对象
GraphPage pg = Project.ActivePage();
Layer lyr = pg.Layers(0); 
Curve crv = lyr.Curves(0);

// 获取数据表对象
Worksheet wks = pg.Layers(0).Worksheet;

// 获取数据列对象
DataRange drX(wks, 0, 0, wks.GetNumRows() - 1, 0); 
DataRange drY(wks, 0, 1, wks.GetNumRows() - 1, 1);

// 更新数据
vector vX, vY;
vX.Add(wks.Columns(0));
vY.Add(wks.Columns(1));
crv.SetData(vX, vY);

// 重新绘制曲线
GraphLayer gl = pg.Layers(0);
gl.Rescale();
pg.Refresh();

该代码将获取一个曲线对象 crv 和一个数据表对象 wks,然后更新数据列和曲线对象的数据,并重新绘制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