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程序的功能为计算输入整数m的阶乘,并输出结果。

程序名称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命名,例如“factorial.c”或“calculate_factorial.cpp”。

更详细的回复

这个程序的功能是计算输入整数m的阶乘(m!),并将结果输出。

程序设计题的源代码可以根据具体的编程语言来命名。例如,如果使用C语言编写,则可以将源文件命名为“factorial.c”。

在实现阶乘计算时,可以使用循环结构来解决。一种常见的方式是使用for循环,从1到m迭代,并将其乘以一个累积变量,得出最终的阶乘值。示例代码如下: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m, factorial = 1;

    printf("请输入一个整数m:");
    scanf("%d", &m);

    for (int i = 1; i <= m; i++) {
        factorial *= i;
    }

    printf("%d! = %d\n", m, factorial);

    return 0;
}

以上示例代码利用scanf函数从控制台读取整数m的值,然后使用for循环计算m!的值,并将结果打印到控制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