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光绪皇帝是清朝的第九位皇帝,他在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去世。因此,提到中风的古时亲王可能来自光绪前期或中期的时代。

更详细的回复

关于这个问题,需要首先了解一下中风和亲王的概念。

中风是指脑血管意外事件,也就是大脑血管破裂或者血管堵塞导致的神经系统障碍。这种疾病可以导致身体某些部位的肌肉失去控制力、感觉丧失、以及认知能力降低等情况。

而亲王则是中国传统社会中的一种贵族称谓。亲王是指皇帝的亲属,常常被封为王爵,并享有特殊的待遇和权利。亲王在历史上曾经担任过重要的政治和军事职务,对中国的政治和社会发展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回到这个问题本身,"提到中风的古时亲王是光绪几朝的?"。光绪是指清朝的一位皇帝,他的年号为光绪,其在位时间为1875年至1908年。因此,这个问题暗示着我们需要寻找在光绪朝期间曾经得到亲王封号并且曾经中风的人物。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我们可以发现,在光绪朝期间,有一位亲王曾经中风,他就是慈禧的弟弟、光绪的叔父——奕劻(yì luò)。

奕劻生于1837年,是清朝第11代的皇亲国戚,也是乾隆帝的第23个孙子。1861年,他被封为贝勒(bèi lè),成为清朝的一位王爵。后来,他还先后担任过荣禄和庆亲王等职,在政治和军事方面都有所建树。

然而,在1883年,奕劻突然中风,导致左侧身体瘫痪,并且大幅度影响了他的语言能力。尽管如此,奕劻仍然保持了警觉和机智,他在床上通过笔墨进行交流,并且非常注重身体锻炼和恢复。虽然奕劻的儿子曾经向清廷请愿,请求让奕劻从政治和军事职务中退役,但是奕劻却坚持要继续工作,并且在1894年的甲午战争中表现出色,被人们称之为“铁血亲王”。

奕劻在1900年左右退休,并于1902年去世。他的一生堪称传奇,他曾经被封为三等亲王,是清朝历史上地位最高的满洲贵族之一,同时也是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人物之一。

综上所述,提到中风的古时亲王,就是光绪朝期间的庆亲王奕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