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泸川贡酒53度是以高粱、大米、小麦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酿制而成的浓香型白酒,属于混合酒。

更详细的回复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关于泸川贡酒、53度以及纯粮酒的背景知识。

泸州老窖是中国著名的白酒品牌,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朝。泸州贡酒是泸州老窖旗下的一款高端白酒,也是国内少数几个享有“国礼酒”称号的白酒之一。泸州贡酒是以优质高粱和小麦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工艺酿制而成,具有酒体绵柔、香气浓郁、口感醇厚等特点。53度是泸州贡酒的一个规格,通常也被认为是它的代表性规格之一。

纯粮酒则是指基础酒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添加其他物质,只由粮食发酵、蒸馏而来的酒。根据国家标准,如果一款酒的酒精含量大于38%,并且原料中至少80%以上是大米、小麦、玉米、高粱等粮食,则可以被称为“纯粮酒”。

那么,回到问题本身,泸川贡酒53度是纯粮酒吗?

根据泸州老窖公司官网上的介绍,泸州贡酒采用传统工艺酿制,主要原料为高粱和小麦,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和添加剂。因此,在这个意义上,泸州贡酒可以被认为是一款“纯粮酒”。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国家标准中规定的“纯粮酒”并没有具体规定酒精含量,因此我们不能简单地以53度是否符合“纯粮酒”的标准来回答这个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人认为,泸州贡酒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会使用辅助原料,如水、曲等,这些原料虽然不属于粮食类,但在酿造过程中却不可或缺。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泸州贡酒可能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纯粮酒”。

综上所述,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并不是非黑即白的。如果我们仅从国家标准的角度出发,可以认为泸州贡酒53度是一款“纯粮酒”,但如果我们考虑到酿造过程中可能会使用的辅助原料,就不能完全将其归为“纯粮酒”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