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脑上使用QQ音乐时,可以在左侧的菜单栏中点击“歌单”,然后选择“正在播放”的标签页即可查看当前正在播放的歌曲所属的歌单。

更详细的回复

对于使用电脑的用户来说,QQ音乐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音乐播放软件。在使用该应用程序的过程中,用户可能会有时不知道自己正在听哪些歌曲或者如何查看当前正在听的歌单的疑问。本文将介绍如何在电脑上查看正在听的歌单。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QQ音乐的界面。QQ音乐的主界面分为左右两个部分。左边是播放器和音乐库,右边是推荐、排行榜等内容的展示区域。在播放器中,可以看到当前正在播放的歌曲的封面、歌名、歌手和专辑信息等。

要查看正在听的歌单,可以通过三种方法进行操作。

第一种方法:从播放器中查看

  1. 在播放器中,找到当前正在播放的歌曲,点击歌曲名称或者歌曲封面。
  2. 这时候会弹出一个“当前播放列表”的窗口,里面显示了当前正在播放的歌曲以及接下来将要播放的歌曲。
  3. 在这个窗口中,可以看到当前正在播放的歌曲所在的歌单名称。同时,也可以在这个窗口中添加或删除歌曲,对当前播放列表进行修改。

第二种方法:从音乐库中查看

  1. 在QQ音乐的左侧菜单栏中,找到“音乐库”选项并点击。
  2. 进入音乐库后,在左上角可以看到一个“我听”的标签,点击进入。
  3. 在这个页面中,可以看到历史听过的歌曲、收藏的歌曲以及最近听过的歌曲。其中,最近听过的歌曲其实就是当前正在听的歌单。

第三种方法:从个人资料中查看

  1. 点击QQ音乐主界面右上角的用户头像,进入个人资料页面。
  2. 在个人资料页面中,可以看到“听歌记录”、“我的电台”等选项,点击“听歌记录”。
  3. 在“听歌记录”页面中,可以看到自己最近听过的歌曲,也就是当前正在听的歌单。

总结一下,电脑版QQ音乐有三种方法可以查看当前正在听的歌单:通过播放器、音乐库和个人资料。每种方法都很简单,只需要点击几下即可。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你,让你使用QQ音乐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