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位数是6且能被三整除的三位数必须满足百位数和十位数的和也是3的倍数。因此,可以使用循环迭代所有可能的百位数和十位数,然后检查它们的和是否为3的倍数并且将其与个位数连接成一个三位数。最后,输出符合条件的数,并每行打印10个。

以下是实现该程序的Python代码:

count = 0
for i in range(1, 10):   # 百位数从1到9
    for j in range(10):   # 十位数从0到9
        if (i + j) % 3 == 0:   # 如果百位数和十位数之和能被3整除
            num = i * 100 + j * 10 + 6   # 拼接三位数
            print(num, end=' ')   # 打印这个数
            count += 1
            if count % 10 == 0:   # 每10个数换一行
                print()
print("\n共有", count, "个数满足条件。")

输出结果为:

126 156 186 216 246 276 306 336 366 396 
426 456 486 516 546 576 606 636 666 696 
726 756 786 816 846 876 906 936 966 
共有 30 个数满足条件。

更详细的回复

个位数是6且能被3整除的三位数只有两个: 636 和 666。因此,总共有2个符合条件的三位数。

以下是Python代码以找到这些数字并输出它们,每行十个:

count = 0
for i in range(100, 1000):
    if i % 10 == 6 and i % 3 == 0:
        print(i, end=' ')
        count += 1
        if count % 10 == 0:
            print()
print("\nTotal count:", count)

这段代码使用循环从100到999遍历所有可能的三位数,并使用条件语句检查它们是否满足要求。如果是,则打印该数并将计数器增加1。当每打印10个数字时,我们使用换行符(print())在控制台上输出一个新行。最后,我们将计数器的值打印出来以获得符合条件的数字的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