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行代码中使用了格式化字符串,%8s表示输出一个长度为8的字符串,并按照右对齐方式进行输出。

因此,输出结果为:CH INA(共包含8个字符,前面有3个空格)。

更详细的回复

这段代码的输出结果是 " CHINA",其中 "%8s" 是格式化字符串,指示 printf 函数将字符串格式化为宽度为 8 的字段,并在左侧填充空格以满足该字段宽度。

具体来说,"%8s" 中的 "8" 是字段的宽度,"s" 表示字符串类型。当 printf 调用时,第一个参数是格式化字符串,后面的参数是要打印的数据。在这个例子中,第二个参数是字符串 "CH INA"。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如何使用 printf 函数输出上述结果: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printf("%8s", "CH INA");
   return 0;
}

执行此程序将输出 " CHINA",其中前面有三个空格符,以满足字段宽度为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