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使用VB实现输入多个正整数,以-1表示结束,并输出它们的和的示例代码:

Dim num As Integer
Dim sum As Integer

sum = 0

Do
    Console.Write("请输入一个正整数(输入-1结束):")
    num = Console.ReadLine()
    If num <> -1 And num > 0 Then
        sum += num
    End If
Loop Until num = -1

Console.WriteLine("这些正整数之和为:" & sum)

在此示例中,我们首先定义了两个变量numsum,表示当前输入的数字和它们的总和。然后我们初始化sum为0。

接下来我们使用一个Do循环,不断要求用户输入正整数,并将每个正整数加到sum中,直到用户输入-1为止。如果用户输入的数字不是-1且大于0,则将其加到sum中。

最后,我们输出sum的值,即这些正整数的总和。

更详细的回复

题目要求输入多个正整数,以-1表示结束,输出这些正整数之和。为了实现这个功能,我们可以采用以下步骤:

  1. 创建一个变量sum,并将其初始化为0,用于存储正整数的累加和。
  2. 利用循环结构,不断读入数字,直到读入-1为止。
  3. 将读入的数字加入sum中。
  4. 输出sum。

以下是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使用Python语言编写的示例代码:

sum = 0
while True:
    num = int(input("请输入一个正整数:"))
    if num == -1:
        break
    sum += num
print("这些正整数的和为:", sum)

在这段代码中,我们首先定义了一个sum变量,用于记录正整数之和。接着采用while True无限循环的方式,每次读入一个数字num。如果num等于-1,那么我们就跳出循环;否则将num加入sum中。最后循环结束后,我们输出sum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示例代码只是一种实现方式,具体的实现方式可能因语言、环境等因素而有所差异。但核心思路是相同的,即利用循环结构读入数字,并将其累加到一个变量中,最后输出累加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