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宋江是《水浒传》中的虚构人物,他不归降辽的原因是因为他忠于大宋朝廷,不愿背叛自己的国家和人民。此外,《水浒传》的故事情节也与历史无关,仅供娱乐阅读之用。

更详细的回复

宋江是《水浒传》中的一个著名人物,他曾经因为反抗朝廷而被迫流落到了江湖之中,最终加入了梁山泊起义军。在梁山泊起义军建立后,宋江一直都是梁山泊的领袖之一,但他在面对辽国的压力时却选择了坚持抗争,而不是归降。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点,宋江并没有真的遇到过来自辽国的压力,而是在小说中被描述成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们在回答这个问题时需要区分历史和小说中的情节。

在历史上,宋江所处的时代是南宋时期,而辽国则位于北方地区。南宋时期的政治局势相对稳定,与辽国之间也没有明显的战争或纷争。因此,在现实中,宋江并没有面临过要归降辽国的问题。

然而,在小说《水浒传》中,宋江身处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有所不同。故事发生在北宋末年,当时金朝已经崛起并开始向南侵略。在小说中,辽国是与金朝结盟的,因此宋江面临了来自辽国的威胁。

那么,为什么宋江不选择归降辽国呢?

首先,宋江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他反抗朝廷的初衷就是因为对朝廷贪污腐败的不满和对百姓疾苦的关注。在梁山泊起义军建立后,宋江一直将正义和公平作为自己的准则,并且希望用武力改变社会上的不公。如果他选择归降辽国,就等于放弃了自己坚守的原则和信仰,这是他无法接受的。

其次,宋江深知归降并不能换来真正的安全和好处。在小说中,宋江曾经被金兵所俘虏,但是在被释放后,他很快就发现归降并没有让他获得任何好处,甚至还让他失去了尊严和地位。因此,宋江意识到,归降并不能解决他面临的问题,只会让他沦为别人驱使的工具。

最后,宋江也深知归降是对抗争的背叛。他身为领袖,如果向辽国归降,就等于背叛了自己的同伴和信徒,也等于放弃了他们一起为之奋斗的理念。这种背叛是宋江无法接受的,因此他选择了坚持抗争到底。

综上所述,宋江不选择归降辽国的原因有三个:一是他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不愿放弃自己的信仰和准则;二是归降不能换来真正的安全和好处;三是归降是对抗争的背叛,违背了他一直以来的理念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