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不能。比例尺表示地图上距离与实际距离之间的比例关系,通常使用分数或小数,而不是整数。

更详细的回复

问题中的 "1:672" 是一个比例尺的表达式,它描述了地图上距离和实际距离之间的比例关系。在这个比例尺的情况下,地图上每一厘米的长度对应实际距离的672厘米或6.72米。

那么,问题是这个比例尺是否可以使用。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考虑两个因素:精度和实用性。

首先,让我们考虑这个比例尺的精度。在地图制作中,比例尺通常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的。如果你需要绘制一张非常详细、显示许多细节的地图,那么你可能需要选择更小的比例尺,例如 1:1000 或更小。 如果你只需要绘制一张区域地图,那么 1:672 的比例尺可能会足够精准。

其次,让我们考虑这个比例尺的实用性。在制作地图时,比例尺旨在使读者能够理解地图上的距离和大小关系。对于某些场景,这个比例尺可能过大或过小,不适合使用。例如,如果你需要绘制一张大型的城市地图,而 1:672 的比例尺可能无法涵盖整个城市区域,也就无法呈现城市的真实规模。

此外,在一些使用场景中,可能需要更高的精度和更广的范围,因此选择比例尺需要考虑地图的目的和使用场景,不同的情况下应该选择不同的比例尺。

总的来说,对于一张地图来说,比例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对于问题中提出的 1:672 比例尺而言,它可能适用于某些场景,但不适用于其他场景。因此,我们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是否使用这个比例尺。如果需要更详细的信息和更精准的地图,我们可能需要选择更小的比例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