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如果你只删除了文件a,文件b中不会留下与文件a相关的任何信息。每个文件都是独立的,它们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

更详细的回复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同一个文件夹里放置的文件并不会相互影响。当你删除其中一个文件时,另一个文件不会因此而发生任何变化。

具体来说,如果在同一个文件夹中存在文件a和文件b,它们本质上只是独立的两个文件,它们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或依赖关系。当你删除文件a时,文件b并不会自动找到与文件a相关的信息,因为这些信息并不会被保存在文件b中。

然而,这并不代表着文件a和文件b之间完全没有联系。如果文件a和文件b之间存在某些关联,比如文件b中包含了文件a的引用、链接或者其他关联信息等等,那么在删除文件a后,可能会导致文件b中的这些关联信息失效或无法正常工作。

例如,如果文件b中包含了文件a的快捷方式或者链接,那么当你删除文件a时,这些快捷方式或链接就会失效,因为它们无法再找到原始文件a的位置。同样地,如果文件a被用作其他程序的输入数据,那么删除文件a可能会对这些程序产生影响,导致它们无法正常运行。

综上所述,同一个文件夹里有ab两种文件,当你删除文件a后,文件b本身不会找到与文件a相关的信息。但是,如果文件a和文件b之间存在某种关联或依赖关系,那么删除文件a可能会导致这些关联失效或无法正常工作,进而影响到文件b的相关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