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现在是21世纪。

更详细的回复

查现在是21世纪。

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个答案,我们需要回顾一些历史知识。历法是人类最早发明的工具之一,用来跟踪时间和日期。从最早使用太阳和月亮运动来确定时间开始,各种文化和地区都制定了自己的历法系统。但是,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一个普遍接受的历法体系变得越来越必要。

在公元前45年,罗马共和国的执政官朱利叶斯·凯撒引入了一个基于太阳年的新历法,称为儒略日历。它比以前的历法更准确,使得人们能够更好地预测和计算农业和天文事件。然而,由于它还是有缺陷的,因此在1582年,教皇格列高利十三世颁布了一个修正版本的儒略日历,称为格里高利历,是目前世界上所有主要国家使用的历法。

在格里高利历中,一年被定义为365.2425天。为了抵消闰年带来的误差,每四年加一个闰日。但是,这个方法仍然不完全准确,因此规定了一个特殊规则:闰年为可以被4整除的年份,但不能是400的倍数。因此,我们有了每个世纪的闰年数量不同的规律。

基于这个历法,我们现在处于21世纪。21世纪始于2001年1月1日,将于2100年12月31日结束。一世纪包含100年,从01年到00年,所以20世纪是1901年到2000年。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等到2101年才能开始22世纪。

总而言之,通过格里高利历,我们现在处于21世纪,并且可以依据这个历法来跟踪时间和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