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用如下代码计算1~100内所有个位数非3的数值之和:

sum = 0
for i in range(1, 101):
    if i % 10 == 3: # 如果个位数是3,则跳过本次循环
        continue
    sum += i
print(sum)

其中,continue语句用于跳过当前循环中的剩余代码,并开始下一次循环。因此,在个位数为3的情况下,这个数将被忽略并进入下一个循环,直到出现非3的个位数。

更详细的回复

运用 continue 语句计算1~100内所有个位数非3的数值之和,可以使用循环结构遍历1~100内的所有整数,判断每个数的个位数是否为3,如果是则跳过该数,否则将其加入累加器中。其中,continue 语句可以用于跳过当前迭代,转而继续下一次迭代。

以下是一个 Python 示例代码实现:

sum = 0
for i in range(1, 101):
    if i % 10 == 3:
        continue
    sum += i
print(sum)

在这段代码中,首先定义了一个变量 sum 来保存累加的结果,然后通过 for 循环遍历1~100内的所有整数。接着,在每次循环中,使用取模运算获取当前数的个位数,并检查该数是否为3。如果是,则使用 continue 语句跳过该数;否则,将其加入累加器 sum 中。最后,打印出 sum 的值,即为所求的结果。

注意到这段代码中,我们使用了 range 函数来生成1~100的整数序列,同时使用了取模运算符 % 来获取一个数的个位数。这些都是 Python 中常用的操作,在其他编程语言中也有相应的实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