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语言中,你可以使用scanf函数来读取用户输入的宽度和高度。例如,以下代码将提示用户输入宽度和高度,然后将其存储在对应的变量中:

int width, height;
printf("请输入宽度:");
scanf("%d", &width);
printf("请输入高度:");
scanf("%d", &height);

请注意,此代码假设你已经包含了必要的头文件(例如stdio.h)并在程序中定义了变量width和height。

更详细的回复

C语言中可以使用printf函数来输出带格式的文本,其中可以使用%s的方式指定输出的字符串宽度,其中表示要输出的宽度值会通过后面的额外参数传入。

同样的,可以使用scanf函数来读取带格式的输入文本,也可以使用%*s的方式指定读取的字符串的宽度,例如:%3s表示只读取三个字符长度的字符串。

以下是一些示例代码: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width = 10;
    int height = 5;
    printf("宽度为%d,高度为%d的矩形", width, height);
    return 0;
}

上述示例代码中,使用printf函数输出了一个矩形的宽度和高度,其中%d会被width和height的值替换。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char name[10];
    scanf("%3s", name);
    printf("你的名字是%s", name);
    return 0;
}

上述示例代码中,使用scanf函数读取了用户输入的名字,其中%3s表示只读取三个字符长度的字符串。最终使用printf函数输出了用户输入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