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的函数参数是按值传递的,当一个函数的参数是一个函数时,实际上传递的是该函数的引用。函数的内部函数调用结束后,其内部变量和作用域会被销毁,但传递进来的函数引用不会因此而被销毁。该函数引用只有在没有任何变量或闭包引用它时才会被垃圾回收器回收,具体回收时间取决于垃圾回收算法的实现。

更详细的回复

在JavaScript中,变量的生命周期由垃圾回收器来管理。当一个函数被调用时,它的参数以及在函数内部创建的变量都存在于该函数的执行环境中,这些变量只有在不再被引用时才会被垃圾回收器回收。

对于一个函数作为实参传递给另一个函数的情况,如果该函数在调用完毕之后没有被其他变量或函数引用,那么它会在内部调用结束后被回收。但是,如果该函数被保存在外部变量或函数的闭包中,它将一直存在于内存中,直到其宿主对象被销毁或手动将其从闭包中删除。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了函数作为参数传递的情况:

function outerFunc() {
  var innerFunc = function() {
    console.log("I'm an inner function.");
  }
  return innerFunc;
}

var funcRef = outerFunc(); // 返回一个内部函数引用
funcRef(); // 调用内部函数

在上面的代码中,outerFunc返回一个内部函数innerFunc的引用,并将其赋值给funcRef变量。调用funcRef实际上是在调用innerFunc。当outerFunc完成执行并且innerFunc被返回后,垃圾回收器会负责回收outerFunc中的局部变量,包括innerFunc。但是,因为funcRef仍然引用innerFunc,所以它不会被回收。

总之,在JavaScript中,函数的生命周期取决于其是否被引用。如果没有引用指向该函数,则在其执行完毕后,垃圾回收器将负责回收该函数及其相关的变量。否则,该函数将一直存在于内存中,直到其所有的引用都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