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osgEarth可以同时显示瓦片和高程,并且可以获取地理坐标和高度。它是一个开源的地理空间引擎,基于OpenSceneGraph实现,可以用来创建高性能的3D地球应用程序。osgEarth支持多种数据格式和投影方式,提供了强大的查询和分析功能,可以轻松地将地图、卫星影像、DEM高程数据等融合在一起。同时,osgEarth也提供了丰富的API和插件机制,方便开发者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扩展和定制。

更详细的回复

osgEarth是一个开源的地理信息系统框架,它可以用来创建基于地形和地图的可视化应用程序。osgEarth支持同时显示瓦片和高程,并可以获取地理坐标和高度。

实现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使用内置的地球模型类osgEarth::MapNode,这个类可以自动管理地形和图像数据,并且提供了接口可以方便地获取地理坐标和高度信息;另一种是手动加载瓦片和高程数据,并使用osgEarth的渲染引擎进行可视化,然后通过osgEarth的API获取地理坐标和高度信息。

以下是使用osgEarth内置的地球模型类osgEarth::MapNode的示例代码:

#include <osgEarth/MapNode>
#include <osgEarthUtil/AutoClipPlaneHandler>
#include <osgViewer/Viewer>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 创建osgViewer::Viewer对象
    osgViewer::Viewer viewer;

    // 创建osgEarth::MapNode对象,并添加到场景图中
    osg::ref_ptr<osgEarth::MapNode> mapNode = osgEarth::MapNode::create();
    viewer.setSceneData(mapNode);

    // 添加自动剪裁平面处理器
    osg::ref_ptr<osgEarth::Util::AutoClipPlaneHandler> clipper =
        new osgEarth::Util::AutoClipPlaneHandler(mapNode);
    viewer.addEventHandler(clipper.get());

    // 打印红色经纬度及高度信息
    osgEarth::GeoPoint point(mapNode->getMapSRS(), -122.1419, 37.4263);
    double height = mapNode->getTerrain()->getHeight(point);
    std::cout << "纬度: " << point.y() << ", 经度: " << point.x() << ", 高度: " << height << std::endl;

    // 运行osgViewer
    return viewer.run();
}

以上示例代码创建了一个osgViewer::Viewer对象,并将osgEarth::MapNode添加到场景图中。然后添加了一个自动剪裁平面处理器和打印地理坐标及高度信息的代码。在运行时,可以看到场景中同时显示了瓦片和高程数据,并且可以通过打印信息获取地理坐标和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