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CISP是51单片机的烧录软件,读取程序文件的代码长度为2是因为它默认只读取前两个字节(即16位),用于确定程序的起始地址。如果要读取更多的代码长度,需要在软件中进行设置。

更详细的回复

STCISP是一款基于STC51单片机的编程器,用于读取和烧录程序文件。在读取51程序文件时,代码长度一直为2的原因可能与STCISP内部的程序实现有关。

具体来说,在读取51程序文件时,STCISP会先读取程序头,获取程序的起始地址和长度信息。然后,每次从文件中读取两个字节的数据,并将其写入到单片机的内存中。这样,STCISP就能逐步地把整个程序文件加载到单片机中。

因此,无论程序文件的实际长度是多少,STCISP每次只会读取两个字节的数据,因此代码长度一直都是2。

以下是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STCISP读取程序文件:

import serial

# 打开串口连接
ser = serial.Serial('COM1', 9600, timeout=1)

# 发送读取命令
ser.write(b'\x01\x00\x00\x00\x00\x01')

# 读取程序头信息
header = ser.read(6)

# 获取程序长度
prog_len = int.from_bytes(header[4:6], byteorder='little')

# 逐步读取并写入程序
for i in range(prog_len):
    # 读取两个字节的数据
    data = ser.read(2)

    # 写入单片机内存
    addr = 0x8000 + i
    ser.write(bytes([addr >> 8, addr & 0xFF]) + data)

在这个示例代码中,我们首先打开了串口连接,并发送了读取命令。然后,我们从串口中读取程序头信息,并获取程序长度。接着,我们使用一个循环来逐步读取并写入程序。每次读取两个字节的数据,并将其写入到单片机的内存中。由于STCISP每次只会读取两个字节的数据,因此代码长度一直都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