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宁玛巴自宗的不共传承方式是“心传”,即通过心灵的默示和直接体验来传承教法,而非书面记录或口头讲解。这种传承方式强调修行者自身的实践和领悟,以及师徒之间的默契和信任。

更详细的回复

宁玛巴自宗,或称宁玛派,是藏传佛教的四大宗派之一,起源于11世纪的西藏。宁玛巴自宗有着独特的教义和修行方式,其中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不共传承”的方式。

“不共传承”是指宁玛巴自宗所传承的法教,与其他宗派不同,没有经过正式的书写和编纂,而是由上师亲自口传心授给弟子,以保持其纯粹性和完整性。这种传承方式被称为“口传心授”,也叫做“授记传法”。

在宁玛巴自宗中,上师的重要性非常重要,因为只有得到上师的授权和认可,才能够继承和传承宁玛巴自宗的教法。此外,宁玛巴自宗还强调修行者需要具备清净心和正确的动机,才能够真正领悟和实践宁玛巴自宗的教法。

在宁玛巴自宗的历史中,有很多重要的上师和祖师,他们通过口传心授的方式,将宁玛巴自宗的教法传承下来,并在藏区各地建立了许多寺庙和道场。其中最有名的上师包括贡嘎仁波切、米拉日巴等人。

总的来说,宁玛巴自宗的“不共传承”方式,强调了教法的纯粹性和完整性,同时也体现了上师在宁玛巴自宗中的重要性和修行者需要具备正确心态和动机的要求。这种传承方式虽然与其他宗派不同,但在宁玛巴自宗的历史和文化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