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使用文件管理器或图像编辑软件按照文件扩展名搜索并选择所有CR2文件,然后将它们删除。在Windows中,你可以在文件夹中使用搜索框并输入“*.CR2”来找到所有的CR2文件。在MacOS中,你可以在Finder中使用“cmd + F”来打开搜索工具,然后输入“.CR2”来查找所有的CR2文件。另外,如果你只想保留JPG文件,也可以使用相同的方法搜索JPG文件并将其移动到新的文件夹中,以便更轻松地浏览和访问。

更详细的回复

如果你已经拍摄了大量的照片,其中包含许多CR2格式和JPG格式的照片,而你只想删除CR2格式的照片,那么有几种方法可以实现。以下是可能适用的一些选项:

  1. 使用文件管理器
    使用文件管理器可以轻松查找和删除特定类型的文件。在Windows中,你可以打开资源管理器(File Explorer),然后导航到包含照片的文件夹。为了只显示CR2格式的图片,你可以在搜索框中输入“.cr2”并按下回车键。这将筛选出所有CR2格式的照片,并使其易于删除。你可以右键单击任何一个文件并选择“删除”。

  2. 使用图像编辑软件
    如果你想更具体地查看每张照片,并决定哪些应该被删除,可以使用图像编辑软件来查看它们。Adobe Lightroom和Photoshop是常见的软件,但还有其他免费的图像编辑器可供选择。在软件中,你可以选择过滤器功能,以仅显示CR2格式的图像。你可以对每张照片进行评估,并删除不需要的文件。

  3. 手动删除
    如果你知道CR2格式的照片存储在哪个文件夹中,你也可以手动删除它们。在Windows中,你可以通过打开文件夹并手动选择要删除的文件,然后按下Delete键来完成操作。请注意,手动删除文件时要非常小心,以免意外删除了错误的文件并造成损失。

  4. 使用脚本
    如果你想更自动和高效地删除CR2格式的照片,你可以使用脚本来处理它们。Python是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其中有许多库可用于处理图像。例如,你可以使用Pillow库来打开和保存图像文件,并使用os库来遍历文件夹并删除CR2格式的照片。这需要一些编程知识,但可以帮助你快速而安全地删除大量照片。

总结:
无论你选择哪种方法,建议提前备份所有照片,以防万一。此外,请确保仔细查看每张照片,以确保你只删除不再需要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