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错误通常是由于安装程序无法识别文件名、目录名或卷标导致的。你可以尝试重新命名文件或目录,确保它们不包含任何特殊字符,例如空格或符号,并且尝试使用简短的名称。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检查磁盘驱动器是否良好运作并且可读写,并且尝试在其他计算机上安装软件以确定问题是否与你的计算机有关。

更详细的回复

当在软件安装过程中出现"Error 123: The filename, directory name, or volume label syntax is incorrect."时,表示操作系统无法找到或读取所需的文件或目录。这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之一引起的:

  1. 文件名、目录名或卷标中包含非法字符。
  2. 安装程序试图访问不存在的文件或目录。
  3. 磁盘上的文件系统损坏或错误。

要解决此问题,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检查你的文件名、目录名和卷标是否包含任何非法字符,如特殊符号或空格。如果有,请将其删除并重新启动安装程序。
  2. 如果安装程序尝试访问不存在的文件或目录,请检查它们是否确实存在并且位于正确的位置。如果不是,请将它们复制到正确的位置,并重新启动安装程序。
  3. 运行Windows自带的磁盘检查工具来扫描并修复磁盘上的文件系统错误。在Windows命令提示符下,运行 "chkdsk /f" 命令即可。

以下是C#语言中检查文件名是否合法的示例代码:

public static bool IsValidFilename(string filename)
{
    string invalidChars = new string(Path.GetInvalidFileNameChars()) + new string(Path.GetInvalidPathChars());
    Regex regex = new Regex("[" + Regex.Escape(invalidChars) + "]");
    return !regex.IsMatch(filename);
}

在使用该函数之前,需要通过引用System.IO和System.Text.RegularExpressions命名空间来获得所需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