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用 Python 的 for 循环和 if 语句来实现这个函数,代码如下所示:

def sum_multiples_of_5():
    total = 0
    for i in range(1, 21):
        if i % 5 == 0:
            total += i
    return total

这个函数首先定义了一个变量 total 来保存所有5的倍数之和,并使用 for 循环遍历 1 到 20 中的所有数字。在循环中,如果当前数字是5的倍数,就将其加入到 total 变量中。最后返回 total 的值即可。

可以通过调用该函数来求出20以内所有5的倍数之和:

print(sum_multiples_of_5()) # 输出:30

更详细的回复

要编写一个函数来计算20以内所有5的倍数之和,我们可以使用Python中for循环和if语句来实现。首先,我们需要定义一个函数来执行这个任务,并且在函数中初始化一个变量来存储所有5的倍数之和。然后,我们可以使用for循环遍历所有小于20的数字,并检查它们是否是5的倍数。如果是,我们将它们添加到总和中。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它展示了如何实现这个函数:

def sum_multiples_of_5():
    total = 0  # 初始化总和为0

    for i in range(1, 21):  # 遍历1到20之间的数字
        if i % 5 == 0:  # 检查数字是否是5的倍数
            total += i  # 如果是,将其添加到总和中

    return total  # 返回所有5的倍数之和

在这个示例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sum_multiples_of_5的函数,该函数不需要任何参数。在函数中,我们初始化了一个名为total的变量,并将其值设置为0。接下来,我们使用for循环遍历1到20之间的数字,并使用if语句检查每个数字是否是5的倍数。如果是,我们将其添加到总和中。最后,我们通过return语句返回所有5的倍数之和。

要测试这个函数,我们可以调用它并打印结果:

print(sum_multiples_of_5())  # 输出35,即5 + 10 + 15

这将输出35,因为20以内所有的5的倍数为5、10和15,它们的总和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