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

关于原生发色和头发的护理问题,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头发颜色的变化和氧化。让我们来详细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让我们明确一点,头发的原生发色是由身体基因决定的,而染发则是通过添加化学物质改变头发的颜色。原生发色的改变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它涉及到基因的改变。而漂染是一种将头发的天然色素去除或粉碎的处理过程,这样才能为后续的染发工作创造空间。然而,染发剂和漂染的化学成分都含有氧化剂,这可能会对头发的颜色产生一定的影响。

现在,让我们看一下为什么头发在洗涤过程中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黄。头发中的色素和氧化剂发生反应会导致颜色变淡,这在染发或漂染后尤为明显。这个过程被称为“褪色”,并且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加明显。因此,即使你没有对头发进行任何进一步的染发处理,你洗头时使用的洗发水和护发产品中的化学成分也可能会影响头发的颜色。

多数情况下,洗发过程会剥离头发中的天然油脂和色素,这可能导致头发变得干燥、毛躁或暗沉。洗发水和护发产品中的硅、硫、钠拉尔化合物、二氧化硅等成分,以及在洗发水和护发产品中添加的香料和合成染料都可能对头发发色有所影响。此外,水质中存在的矿物质、氯和其他污染物也可能使头发变黄。

另一个有影响的因素是紫外线照射。头发暴露在阳光下会受到紫外线的照射,这种照射可能会导致头发色素的变化,使其变得黄或发白。因此,在夏季或在阳光强烈的地方,头发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越长,头发变黄的可能性就越大。

如何避免头发变黄呢?下面是一些建议:

  1. 使用专门为染发或漂染过的头发设计的产品。这些产品通常会有额外的保湿和修复功能,可以帮助保护头发的颜色和质地。

  2. 避免使用含有硫酸盐的洗发水,因为它们可能会剥夺头发的天然油脂,导致头发变干燥和暗沉。选择温和、无硫酸盐的洗发水,可以减少对头发的伤害。

  3. 使用含有紫外线保护成分的护发产品或喷雾。这些产品可以帮助减少紫外线对头发色素的损害,并保持其原有的颜色。

  4. 尽量减少使用吹风机、热卷发棒和熨斗等加热工具对头发造成的热量和机械损伤。

  5. 定期进行深层治疗,例如使用修复发膜、头发精华素、润发油或使用柔顺剂等,以帮助修复和保护头发。

  6. 减少头发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尤其是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可以考虑佩戴帽子、披肩或使用防晒喷雾来保护头发。

总结起来,原生发不使用漂染奶茶色头发会不会越洗越黄,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使用的洗发水、护发产品,头发的质地和状态,水质,紫外线照射等。合理的护理和保护措施可以帮助减少头发变黄的可能性,并保持头发的健康和颜色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