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按住电源键长按5秒以上强制关机,然后重新开机。

  1. 首先,当遇到联想笔记本开机出现英文界面无法进入系统的问题时,初步可以尝试重启设备。有时候,简单的重启可能会解决一些系统软件方面的问题。

  2. 如果重启后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尝试进入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来检查设备的启动项设置。在开机时按下相应的按键(通常是F2、F12、Delete键等)会进入BIOS界面。

  3. 在BIOS中,你可以检查硬盘驱动器的优先级顺序,确保系统尝试优先从正确的硬盘启动。有时候,设置错误可能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引导。

  4. 如果发现硬盘驱动器的设置没有问题,可以考虑进入“安全模式”启动电脑。安全模式会启动系统的最小功能,有助于排除一些软件驱动或问题。

  5. 进入安全模式后,你可以尝试恢复到最近一次正常运行时的系统还原点。系统还原可以帮助解决一些突发的系统问题。

  6. 如果以上方法依然无法解决问题,可以考虑使用“恢复模式”或“修复模式”(如果有),这些选项通常会在开机时的菜单中提供。

  7. 在“恢复模式”或“修复模式”中,你可以尝试修复系统文件、重建启动记录等操作,以帮助系统重新正常启动。

  8. 如果经过多次尝试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可能需要考虑使用安全启动盘或安装盘来修复系统。这些启动盘通常由操作系统制造商提供,可用于修复无法正常启动的系统。

  9. 使用安全启动盘或安装盘后,可以选择修复系统文件、恢复到出厂设置、或者进行系统重装等操作。需要注意的是,进行这些操作前最好备份重要数据,以免数据丢失。

  10.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可能需要考虑硬件故障的可能性。可能是硬盘故障、内存故障等。这时建议联系专业维修人员进行进一步诊断和修复。

  11. 总而言之,当遇到联想笔记本开机出现英文界面无法进入系统的问题时,可以通过逐步排除软件问题、检查设置、使用安全启动盘等方式来尝试解决。如果问题依然存在,可能需要专业的硬件维修帮助。希望以上建议能帮助你解决电脑启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