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要求我们从键盘上输入一个整数,然后判断该整数能否被2或3整除,并输出判断结果。如果能被2或3整除,则输出“能”,否则输出“不能”。

具体实现方式可以根据不同的编程语言来选择。下面以Python为例,给出一个示例代码:

num = int(input("请输入一个整数:"))
if num % 2 == 0 or num % 3 == 0:
    print("能")
else:
    print("不能")

首先,我们通过input函数从键盘输入一个整数,并将其转换为整型形式。然后,使用if语句判断该整数是否能被2或3整除。如果能被2或3整除,就使用print函数输出“能”,否则输出“不能”。

需要注意的是,Python中的取模运算符为%,表示对一个数进行取余操作。or表示逻辑或运算符,只要有一个条件满足就为真。如果要判断一个数既能被2整除又能被3整除,可以使用and运算符,表示两个条件都要满足才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