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语言中,可以使用命令行或者集成开发环境(IDE)来编译源程序。

命令行方式:
在命令行中,需要先进入到源文件所在的目录,然后使用gcc命令进行编译。例如,如果要编译一个名为hello.c的源文件,可以在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

gcc -o hello hello.c

其中"-o"参数表示输出文件名,后面跟着的是需要编译的源文件名。执行该命令后,会在当前目录生成一个名为hello的可执行文件。

IDE方式:
常用的C语言集成开发环境有Visual Studio、Code::Blocks、Dev-C++等。这些IDE都提供了界面化的编译功能,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按下F5或者点击菜单中的“编译”按钮即可。

例如,使用Code::Blocks编译hello.c的示例代码如下:
1. 在Code::Blocks中新建一个项目
2. 在项目中新建一个源文件
3. 编写源代码
4. 点击“编译”按钮或者按下F9键进行编译

示例代码:

include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n");
return 0;
}

在命令行方式中,同样的代码需要在命令行中输入gcc -o hello hello.c进行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