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是中国封建王朝的一个重要历史阶段,时间跨度长达319年,自960年始,至1279年全南宋覆灭止。而宋朝钱币也广为人知,其中圆孔大字钱较为著名。这种钱币于宋太祖开宝三年开始铸造,宋理宗宝祐元年(1253年)停铸,共计使用了约一个半世纪的历史时间。这种钱币特点在于:中心是圆孔,边缘是18个小孔,每个孔周围都有一些铸字,代表着该钱币的面值、年号、铸造地等信息。而颠倒过来的背面,则铸有龙和一些祥云的图案。这种设计制作独特、精湛,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收藏价值。

目前来看,宋朝圆孔大字钱圆孔天子万年背面龙的价值,是随收藏市场的波动而变化的。一般来说,原始品相、品种、保存程度以及历史价值等方面都是影响其价格的主要因素。对于极好品相、非常稀有的币种,市场价值往往是较高的。但不同的拍卖行、藏品展览等,也会对圆孔大字钱的价格有所影响,使得其价格变动幅度较大。

总的来说,圆孔大字钱是中国古代钱币中的珍品之一,具有重要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因此其价值是较为稳定和持久的,若是收藏者具备专业的分析能力和市场嗅觉,那么也可以进行选购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