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要求我们编写程序使用range控制循环,输出30个"."和"="号,并且有一些要求。为了实现这个功能,我们可以使用Python语言编写程序,具体实现方式如下:

for i in range(30):
    if i % 2 == 0:  # 使用取余运算符判断i的奇偶性
        print('.', end='')  # 如果i是偶数,则输出'.'
    else:
        print('=', end='')  # 如果i是奇数,则输出'='

上述代码使用了for循环和if语句来实现对30个字符的控制输出。在循环中,我们使用range函数生成一个0到29之间的整数序列,然后通过对当前i的奇偶性进行判断,选择输出"."或"=",并通过end参数控制print语句输出不换行。这样就可以输出满足要求的30个字符了。

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其它语言和控制结构来实现类似的功能,比如在C语言中可以使用for循环和条件语句控制输出字符。不同的编程语言和实现方式会有一些不同,但基本思路都是通过循环和判断实现对输出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