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第四季编程猫决赛奖品是一份价值5000元的美国苹果公司的电子产品礼包,其中包括一台iPad Pro,一台MacBook Air,以及一部iPhone 12。

为了赢得这些奖品,参赛学生需要在编程猫的平台上参加一系列编程挑战,完成功能挑战、算法挑战和应用开发挑战,通过得分排名来判断获胜者。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展示了如何在编程猫平台上完成一个简单的功能挑战。这个程序用于计算一个数字n(n<=1000)的所有质数之和:

n = int(input())
prime = [True] * (n+1)
p = 2
result = 0
while (p <= n):
    if (prime[p] == True):
        result = result + p
        for i in range(p,n+1,p):
            prime[i] = False
    p = p + 1
print(result)

在这个程序中,我们首先接受用户输入的数字n,同时将0到n的所有数字标记为质数。接着,我们从数字2开始遍历,将所有质数的倍数标记为非质数。在每一轮循环中,我们将当前数字p加入到结果中,直到我们遍历完了所有小于等于n的质数。

这个示例程序展示了编程猫平台上的一种常见的编程挑战:为在限定时间内解决一个特定的问题编写代码。通过完成这些挑战,学生们可以掌握基础的编程语言和算法知识,并竞争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