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要求我们输入两个身份证号码,并将它们保存在两个元组中。元组是Python中的一种数据类型,它类似于列表,但是一旦创建就不能修改。元组中的元素可以是任何类型的数据,包括整数、字符串、浮点数等等。

假设我们要输入的身份证号码是18位的数字字符串,我们可以通过input()函数来实现用户输入,然后使用int()函数将字符串转换为整型。接着,我们可以将这两个整型数保存在两个元组中。
示例代码如下:

id1 = tuple(int(i) for i in input("请输入第一个身份证号码:"))
id2 = tuple(int(i) for i in input("请输入第二个身份证号码:"))

这里,代码中的input()函数会显示一个提示信息,等待用户输入身份证号码。在用户输入完毕后,元组id1和id2中的每个元素都是一个整型数字。

当我们想要对元组中的元素进行操作时,可以使用索引来获取元素。索引是一种表示一个位置的数字,通常从0开始。例如,我们可以使用id1[0]来获取第一个身份证号码的第一个数字。

需要注意的是,元组是不可变的数据类型,因此我们不能对元组中的元素进行修改。如果我们需要修改一个元组,我们可以创建一个新的元组,并将原来的元组替换掉。

总之,通过使用元组,我们可以方便地将多个数据项组合在一起,并可以像列表一样访问元素。同时,元组还具有不可变性,可以避免因程序修改元组而导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