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语言中,可以使用文件操作函数来读取txt文件中括号中的内容。具体的实现方式可以分为以下步骤:

  1. 打开txt文件,使用标准库函数fopen()打开文件,返回文件指针,用于后续的读取操作。

  2. 读取txt文件,使用标准库函数fgets()一行一行地读取文件内容,并使用字符串处理函数进行处理,例如利用strstr()函数找到左括号和右括号的位置,利用strcpy()函数将括号中的内容拷贝到缓冲区中。

  3. 关闭txt文件,使用标准库函数fclose()关闭文件,防止资源占用过多。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该代码可以读取一个example.txt文件中括号中的内容: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string.h>

int main()
{
    FILE *fp;
    char line[1024];
    char *left, *right;
    char buffer[1024];

    fp = fopen("example.txt", "r");
    if(fp == NULL)
    {
        printf("Failed to open file\n");
        return -1;
    }

    while(fgets(line, 1024, fp) != NULL)
    {
        left = strchr(line, '(');
        right = strchr(line, ')');
        if(left && right)
        {
            /* 提取括号中的内容 */
            strncpy(buffer, left+1, right-left-1);
            buffer[right-left-1] = '\0';

            printf("content in brackets: %s\n", buffer);
        }
    }

    fclose(fp);
    return 0;
}

在这个示例中,我们使用fgets()函数一行一行地读取文件内容。对于每行,我们使用strchr()函数找到左括号和右括号的位置,然后使用strncpy()函数将括号中的内容拷贝到缓冲区中,并在缓冲区的结尾添加一个空字符,以形成字符串。最后,我们打印括号中的内容,并继续读取下一行。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示例只能读取一行中的一个括号中的内容,如果一行中有多个括号,需要做额外的处理。此外,在实际开发中,还需要考虑一些异常情况,例如文件不存在、文件格式错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