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及东北大米,很多人都会想到稻花香高粱米和珍珠米这两个品种。但其实东北地区的大米品种还有很多。在挑选品牌时,健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所以,本文将为你介绍一些出名、好吃、健康的东北大米品种或品牌。

东北大米是中国大米中最知名的品种之一,东北地区的人民一直以大米为主食。燕赵之地,刚刚步入自治区的内蒙古,海风海沠,在这个有着极端气候的地方种出的米,味道如何?

开始介绍品种,首先就不得不提到稻花香高粱米和珍珠米两个经典品种:

  1. 稻花香高粱米

稻花香高粱米,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口感非常香,是东北地区比较出名的品种之一。这种大米煮出来的饭粒洁白饱满,口感浓香,营养丰富,深受顾客喜爱。它是属于糯性大米,饭粒粘性好,适合做各种粘糯饭、糕点等。稻花香高粱米的价格与其他品种相比略高一些,但是它的品质和口感绝对值得。

  1. 珍珠米

珍珠米是开化县青山河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推广和给出的品种,珍珠米的产地就在黑龙江省开化县。这种大米收割期比较晚,所以口感绝佳,不论是清蒸、炒饭还是煮粥都有着浓郁的香气。珍珠米的米粒呈长条形,质地松软,口感细腻,不苦不糯,低脂低糖,特别适合养生人群食用。

除了这两个品种之外,还有更多不同的品种。下面介绍一些好吃、健康的品牌:

  1. 五常稻花香

五常稻花香作为五常大米的代表品牌,选取东北沃野优质绿色水稻为原料,经过严格的筛选、清洗、脱壳和筛分等工艺制作而成。五常稻花香煮出来的饭颗粒大,口感软绵,风味浓郁,充分保留了稻花香的特点。五常稻花香大米被评为“全国绿色大米之乡”,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绿色食品、绿色有机等荣誉。

  1. 三江源水稻

三江源水稻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一款大米品牌。这种大米是由南美的超级稻种选手与国内优质稻品种的杂交品种培育而成。三江源水稻的米粒饱满,颗粒分明,口感柔软,柔和芳香,有着非常纯正的米香。依据测试结果,这种大米所含的按维生素B1总量达到了国家标准规定的17倍。

  1. 狗不理大米

狗不理大米是来自天津的品牌,虽然不是东北地区所产的大米,但是它常常被东北人称为自己的品牌。狗不理大米是选取优质茉莉花香米为原材料,没有经过任何添加剂的加工,所以口感清香、软糯、无杂质。当然,它的价格也比较高。

总结

以上是我了解到的一些好吃、健康的东北大米品种或品牌。选择大米品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个方面:品质、口感、营养价值和价格。东北地区的大米品种很多,每个品种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和风味。希望你通过阅读本文对东北大米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口味的大米,这样才能真正地享受到美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