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任何机构或企业在招聘人员时,应当依据市场需求,同时也要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因此,对于六盘水盘州市幼儿园是否会继续招聘合同制员工的情况,我们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一、市场需求

幼儿园是教育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招聘数量的多少和员工的需求量有直接关系。据中国教育信息化网发布的《中国教育产业年度发展报告2019》显示,中国幼儿教育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3,754.3亿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209.8亿元。而在六盘水盘州市,幼儿园的数量和比重也在不断上升,随着年轻家庭对子女教育的重视,幼儿园招聘需求应该是稳步增长的。

二、政策顶层设计

在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先后出台了多部关于教育行业的政策文件,其中涉及到幼儿园的发展和管理,包括《幼儿教育指导纲要》、《全国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这些政策文件都明确了加强幼儿园发展和完善幼儿教育的重要性,并且对于幼儿园的招聘和管理都有一定的规定。因此,幼儿园的招聘工作也应该在政策法规的框架内进行。

三、合同制的优缺点

普遍情况下,幼儿园在招聘员工时,会采用一定比例的合同制,这也是协调员工福利和企业财务状况的一种方式。合同制员工可以更灵活地为幼儿园提供服务,避免固定人员工资负担过重的问题,同时也可以更好地保障员工的权益。不过,合同制员工的稳定性和保障程度低于正式职工,也会受到社会保障政策的限制,这是需要考虑到的。

四、公司自身发展情况

幼儿园作为一家特殊的企事业单位,在招聘人员时也受到公司自身发展情况的限制。比如,如果幼儿园的经济收入一直不稳定,企图提高员工数量和提供更高福利等方式可能会导致公司财务压力过大,这时候幼儿园就需要去考虑自身发展问题,而不是盲目地增加员工数量。

综合以上分析,能够得出,六盘水盘州市幼儿园的合同制是否继续招人,需要在市场需求、政策顶层设计、合同制员工的优缺点以及公司自身发展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如果需要招人的情况下,也需要控制好招聘比例,以平衡幼儿园的发展和员工的福利等多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