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什么是鹰洋。

鹰洋是指美国在19世纪中期至20世纪初期所发行的一种银币,它外观上刻有一只飞翔的鹰,因而得名鹰洋(Eagle)。鹰洋最早于1792年由美国政府发行,最初的面值为10美元,后来又相继推出了5、2.5、1和0.5美元面值的鹰洋。其中,被广泛使用的主要是10美元面值的鹰洋。

鹰洋的成色为900纯银,重量为16.72克,直径为27毫米。由于鹰洋银含量高、重量大、图案华美,因此备受欢迎,成为了19世纪美国最重要的币种之一。不仅在美国国内广泛使用,而且在全球范围内都有流通,成为了国际贸易中的重要货币。

而这个问题中提到的1887年的鹰洋,是指当时发行的鹰洋银币。那么它的价值又是多少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19世纪末期美国的经济环境。当时美国经济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工商业迅猛发展,财富不断积累,而且金银矿业发现产量不断增加,银价不断下跌。因此,当时鹰洋的面值已经远远超过了它的实际价值。

以1887年的10美元面值鹰洋为例,根据当时的银价,它的实际含银量价值只有6.23美元左右。而实际上,鹰洋的市场价值常常高于面值,因为人们买卖它时并不是按照银价来计算,而是根据市场供求状况进行交易。当时,鹰洋的市场价值通常在9至11美元之间浮动。

此外,鹰洋在不同年份的铸造数量也影响着它的价值。比如,在1887年,美国铸造了1,042,000枚10美元面值的鹰洋,而在1907年,只铸造了31,550枚10美元面值的鹰洋(这枚被认为是鹰洋银币中最罕见的一枚),因此,同样是10美元面值的鹰洋,在两个不同的年份,它的市场价值是存在很大差异的。

此外,鹰洋的保存状态也会影响它的价值。如果鹰洋保存完好,没有划痕、凹陷等瑕疵,那么它的市场价值会高于同年份的其他瑕疵较多的鹰洋。

总的来说,1887年的鹰洋实际含银量价值为6.23美元左右,但它的市场价值通常在9至11美元之间浮动,具体价值受到不同年份的铸造数量和保存状态等因素的影响。而如果是保存完好的稀有版鹰洋,其市场价值则可能高达几百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