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对此不是特别了解的人,我理解你的问题是:你的父母一直教育你要帮助别人,但是每次帮助别人之后感觉并没有得到什么回报或者满足感,想请问如何处理这种感受。

首先,我们来看看帮助别人的本质。帮助他人是一种善行,它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更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石之一。帮助他人,也可以说是帮助自己。当我们乐于助人时,我们会从他人的感激和认可中得到满足感和成就感,同时也会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和亲和力。

但是,如果你总是觉得帮助别人没有得到满足感,有可能是你的期望值过高,或者是你的心态出现了偏差。帮助别人不是应该得到对等的回报,而是一种自愿行为。如果你的帮助是出于心甘情愿,那么就不应该期望得到什么回报。更何况,你帮助别人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可以被视为一种无形的回报,体现了你的关心和付出。

另外,如果你经常帮助别人而得不到满足感,也可以考虑换一种帮助方式或重塑自己的心态。你可以尝试更具体的帮助方式,例如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或实操指导,从而使得帮助的效果更直接和可见。同时,重塑心态也非常重要。一些积极的心态和习惯,例如感恩和乐观,能够让你更容易感受到快乐和满足感。更何况,帮助别人本身也是一种正向的心态,它会让你更接近真正的价值和自我实现。

最后,帮助他人是一件非常值得肯定的事情。它不仅能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还能培养自己的道德品质和成就感。如果你在帮助他人时得不到满足感,也可以从别的方面反思自己的行为和内心。帮助他人应该是一种从内心自发流露出来的行为,而不是为了得到回报而帮助。当你在自我实现方面做足努力,也便能够得到越来越多的内心平静和满足感。

希望这些对你有所帮助,祝你身心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