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两个处理器之间的主要区别。 E52696V3是英特尔的Haswell架构中的一部分,而E52698V3是该架构的更新版本Broadwell。Broadwell架构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但也更昂贵。那么,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你打算如何使用计算机。

如果你的主要用途是进行游戏,并且没有经常需要运行其他应用程序的情况,那么你可能会发现E52696V3是更好的选择。这是因为在单线程性能方面,Haswell架构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游戏的要求,而它的时钟速度也更高。新的Broadwell架构可能会提供更好的多线程性能和更好的性能效率,但对于不需要太多核心处理器的游戏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关键的因素。

另一方面,如果你需要经常运行其他应用程序,例如视频编辑软件、音乐制作软件或任何其他需要大量计算的应用程序,那么你可能会发现E52698V3更加适合你的需求。这是因为Broadwell架构在这些方面确实有所改进,提供更高级的多线程性能和更好的缓存性能,这可以提高处理多个应用程序的效率。

此外,如果你更关心能源效率和功耗,那么E52698V3同样是更优秀的选择。它的16个核心是通过更先进的制造工艺实现的,这意味着它需要更少的能量来运行,同时产生更少的热量。这对于需要长时间运行高负载应用程序的用户而言尤其重要,因为它可以减少风扇噪音并延长计算机寿命。

总的来说,选择E52696V3还是E52698V3取决于你的使用情况和预算。如果你仅需要玩游戏,那么选择E52696V3可能更经济实惠。但如果你需要运行更多的应用程序,尤其是需要长时间运行高负载应用程序,那么E52698V3可能更加适合你的需求。无论你选择哪种处理器,都要确保你的计算机配置是充足的,包括适当的内存、强大的显卡和大容量的硬盘空间,以确保你可以获得最佳性能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