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type是一款数学公式编辑器,可以将数学公式直接插入到文档中。如果Mathtype进入内联后不动了,可能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

  1. 输入错误:如果输入的数学公式有语法错误,可能无法插入到文档中。此时,可以检查输入的数学公式是否正确。

  2. 插件问题:Mathtype需要依赖一些插件才能正常工作,如果插件出现问题,可能导致Mathtype无法进入内联模式。此时,可以尝试升级或重新安装插件。

  3. 软件版本:不同版本的Mathtype支持的功能有所不同,如果使用的是过期的版本,可能会出现无法进入内联模式的问题。此时,可以尝试升级到最新版本或者使用其他编辑器。

如果需要在示例代码中实现Mathtype的内联模式,可以使用以下代码片段: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www.mathjax.org/mathjax/latest/MathJax.js?config=TeX-AMS-MML_HTMLorMML"></script>
<script>
MathJax.Hub.Config({
  tex2jax: {
    inlineMath: [ ['$','$'], ["\\(","\\)"] ],
    processEscapes: true
  }
});
</script>

这段代码片段可以将文本中的TeX语法解析为数学公式,并在页面中显示。需要注意的是,这段代码需要在页面加载完毕后执行,否则无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