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2015年是五年前的一年,回顾该年的国内外重要事件,需要更具体的提问。

2015年是公历上的一个普通年份,它是21世纪的第15年,也是2010年代的第五年。回顾2015年,我们可以看到国内外发生了许多重要的事件,以下是其中一些最显著的事件。

国内重要事件:
1. 中国经济放缓:2015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出现下滑,GDP增长率为6.9%,为过去25年来最低的水平,标志着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1. 反腐运动持续:中国政府在2015年继续加大打击腐败行动,多名高级官员和企业家被逮捕和审判,这进一步显示了中国政府斗争腐败的决心。

  2. 台湾政治变化:2015年1月,台湾举行了总统选举,由蔡英文当选,成为台湾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

  3. 中国股市暴跌:2015年夏季,中国股市经历了一次大规模的暴跌,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恐慌和动荡。

  4. 北京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国首都北京成功举办了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吸引了全球许多运动员和观众的关注。

国际重要事件:
1. 欧洲难民危机:2015年,欧洲面临着大量的难民潮,数百万难民从中东和北非地区逃离战乱和迫害,寻求庇护和安全。

  1. 巴黎恐怖袭击:2015年11月,法国首都巴黎发生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导致130人死亡,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2. 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2015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作出判决,同性婚姻在全美范围内合法化,这是一项历史性的决定,对LGBTQ+权益产生了深远影响。

  3. 叙利亚内战:2015年,叙利亚内战进一步升级,导致更多的平民伤亡和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危机,国际社会对叙利亚局势的关注进一步加深。

  4. 美国与古巴关系正常化:2015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这些只是2015年发生的一些重要事件的例子,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事件对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历史上的每一年都有其特殊的意义和重要性,而2015年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