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是一项艰苦的体育项目,需要运动员具备良好的耐力和毅力。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近年来在体育方面取得了很多的进步,马拉松运动也是中国越来越受关注的项目之一。那么,中国马拉松排名前十的选手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个问题,我将在以下的文章中进行详细的解答。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点的是,马拉松项目的历史悠久,并且每年都会有很多的比赛。因此,针对不同的时间段和不同的比赛,中国马拉松前十的选手也是在不断地变化。为了更好地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将时间定位到最近的几年。

2018年,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中国马拉松排名前十的选手名单。排名前十的选手分别是:冯矿伟、孙海平、董希淼、卢俊、潘俊楠、李东荣、彭建文、闫涛、孙超、卢同。

其中,冯矿伟是最高排名的选手,也是中国男子马拉松历史上第一个突破2小时10分的选手。他在2018年的北京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8分15秒的成绩夺冠,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中国男选手成绩。孙海平和董希淼也是中国马拉松运动的佼佼者,多次在国内外的比赛中进取前十。

除了这些选手之外,还有一些中国的女子选手在马拉松比赛中表现出色,排名也非常靠前。例如,2019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中,王蔷以2小时27分45秒的成绩夺冠,创造了中国女子马拉松历史上最好成绩。

总的来说,中国在近年来的马拉松比赛中表现出色,在国际上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除了以上这些选手之外,还有很多年轻的选手正在逐渐崛起,并具有成为未来马拉松明星的潜力。在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体育事业的背景下,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马拉松选手的排名也可以更加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