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竹内挖掘机和安全锁。

竹内挖掘机是一种常见的工程机械设备,它的主要作用是挖掘和移动重物。它通常由驾驶员通过操纵杆和脚踏板来控制,在工地、矿井、港口、农田等各种场合使用。

安全锁则是一种保护发动机的装置,它可以在发动机可能由于一些损坏或者故障而故障的情况下保护发动机的安全。安全锁通常会检测发动机的运转状态,如果检测到异常运转,就会自动停止发动机的运转,从而保护发动机不被损坏。

所以,回到问题本身,竹内挖掘机的安全锁有没有火线呢?首先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竹内挖掘机的发动机都是由电瓶来提供电源的,而安全锁通常也是由电子元器件来实现的,它会检测电子信号,进而判断发动机状态,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运转。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竹内挖掘机的安全锁是与火线联系紧密的。

此外,安全锁通常需要连接到发动机的电气系统中,这也表明它需要使用一些电线来进行连接。大多数安全锁都会使用一些特殊的电线,其中包括两根电线,一根用于提供电源,另一根用于发送电子信号。这根连接电源的电线通常被称为“火线”,由于它们承载着高电压电流,因而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需要使用安全措施来保护。

因此,从综合的角度来看,竹内挖掘机的安全锁是有火线的,但同时也要注意,不同型号的挖掘机可能会使用不同种类的电子元器件和电线,如果你需要更具体的信息,请参考你所使用挖掘机的使用说明书,或者向专业的维修工程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