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需要了解一下司马m4是什么样的游戏设备。司马m4是一款电竞鼠标,专门为游戏玩家设计的。它具有高精度运动检测技术、人体工学设计、LED背光等功能,能够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现在回到问题本身,为什么使用17天的司马m4无法正常工作呢?首先,需要检查一下鼠标的连线是否正常。如果鼠标的连线松动或损坏,就有可能出现无法连接的情况。所以,可以试着把鼠标拔出来,再重新插入电脑,看是否能够正常工作。

如果还是没有效果,那么可能是因为驱动程序出现问题。考虑重新安装鼠标驱动程序,或者更新鼠标驱动程序。这可以在厂商的官方网站上找到下载链接。操作系统也可能需要更新到最新版本,以确保兼容性。

另外,如果鼠标的灯光没有亮起来,那么它可能是没有电了。可以插入一个 USB 充电器来尝试给它充电,然后尝试重新打开它,看看是否正常工作。

如果以上操作都没有解决问题,那么就需要准备联系厂商客服了。万一购买的鼠标有缺陷,需要进行修理或更换。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经验,大多数问题都可以通过重新插拔电线或重新安装驱动程序解决。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联系厂商客服,他们将非常愿意帮助你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