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

在辩论中,正反方一辩都不需要说开编程词。编程词是指用于编写程序和运行软件的特定计算机语言中的术语和概念。它们对于辩论并不必要,因此在辩论中使用编程词可能会让更多的人无法理解你的观点,这可能会影响你的表现。

当然,在某些主题中,使用一些与编程相关的语言和概念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该确保明确解释这些术语,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提供相关的示例。

例如, 如果辩论的主题是有关人工智能是否有助于提高医疗保健的质量,那么一个正方可以提到深度学习这个概念,语言是 Python,使用的其中一种深度学习库是 TensorFlow,丢出一个 TensorFlow 中训练查找癌症病灶的例子,然后其他的正方就可以在例子上延伸描述深度学习的优势,并且用这个例子向观众展示如何运用到现实生活中。

但如果使用编程术语时,一定要确保它们被正确地使用,否则它们可能会被误解成另外一个术语,导致观众失去了对你的信任。

在辩论中,最重要的是要明确地阐述你的观点,并确保你的论据能够被普通大众理解。这样才能使得观众真正理解并接受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