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ATLAB 中,如果下一次采样时间进入 S 函数,则之前的数组值不会自动清空。因此,如果你需要在每个采样周期开始时重新初始化数组,请在 S 函数中显式重置它们。

更详细的回复

在MATLAB的S函数中,如果在下一次采样时间进入S函数之前,数组中的值不会被清空。这意味着数组中的值将保留并在下一个采样周期继续使用。

具体实现方式取决于你在S函数内部的代码逻辑和变量定义。如果你希望在每个采样周期之间保留某些变量的值,则可以使用持久性变量。这些变量将在函数调用之间保留其值,并且仅在第一次函数调用时初始化。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它演示了如何使用持久性变量来在S函数中保留数组的值:

function y = mySfunc(u)

persistent myArray;

if isempty(myArray)
   myArray = zeros(1,10);
end

myArray = circshift(myArray,-1); % Shift array elements
myArray(end) = u; % Add new value to end of array

y = myArray(1); % Output first element of array

在这个S函数中,我们声明了一个名为“myArray”的持久性变量。在第一次调用函数时,我们将其初始化为一个包含10个零元素的数组。

在每个函数调用中,我们使用“circshift”函数将数组元素向左移动一位,并将新值添加到数组的最后一个位置。最后,我们输出数组的第一个元素作为函数的输出。

请注意,由于持久性变量只在函数调用之间保留其值,因此如果你清除模型或重新加载模型,则变量的值将被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