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为你在她眼中比较可靠,或者她认为你擅长帮助她理解问题。另外,成绩好的同桌可能已经忙于自己的学业,没有时间或兴趣帮助她。

更详细的回复

你的问题似乎涉及到不同人在学习和考试中获得成功的原因。虽然你没有提供太多细节,但我会尝试给出一些可能的解释。

首先,有可能是那个女生觉得你更好相处或者更能够帮助她解决问题。这并不一定与成绩有直接关系,有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一位友好的面孔,而不仅仅是一个高成绩的同学。

其次,那个女生和她的同桌可能有比你更互补的学习风格。例如,她和她的同桌可能更喜欢合作学习,注重讨论和交流,而你可能更喜欢独立学习。她和她的同桌之间的交流和思想碰撞可能激发了更多的灵感和创意,从而提高了他们的成绩。

第三,她的同桌可能比你更努力或者更聪明。尽管你也会帮助她,但是她的同桌可能具有更强的自我驱动能力或者更高的天赋。这种情况下,即使得到同样的帮助,她的同桌也可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还有一种可能是,她的同桌可能更注重深度学习而不是 superficial 学习。深度学习是指在理解和掌握知识点的基础上进行思考、分析和应用。相比之下,superficial 学习只是为了记住答案而快速阅读或背诵材料。尽管你也会帮助她,但是如果她的同桌更注重深度学习,那么他们在考试时就可能比你更有优势。

总之,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很复杂的。成绩好与否受多种因素影响。虽然你在帮助她方面做得很出色,但是她的同桌之所以获得更好的成绩,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如学习风格、自我驱动能力、天赋、深度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