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说法是没有根据的,并且非常无礼和不负责任。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喜欢的伴侣的权利,而这种选择应该基于互相尊重和真正的感情,而不是因为对方拥有某种社会地位或经济能力。如果你对这种指责感到困扰,可以试着与这些人沟通,让他们了解你的真实动机并澄清误解。

更详细的回复

首先,我理解你提出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因为你担心他人的误解会影响到你与这位大学生的关系。人际交往中的误解和偏见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我们需要以理性和客观的态度去对待这些问题。

首先,让我们来考虑这个问题中蕴含的一些假设和推断。有人认为你跟这位大学生在一起只是为了骗他的钱,这其实是一个相当严重的指控。从表面上看,这个指控的根源似乎在于你与这名大学生之间的差异,即你可能没有上过大学而他已经在读大学。那么这种差异是否足以证明你的动机不纯呢?显然不是。我们不应该用一个人的教育程度来衡量他的价值和意义,也不能借此论断他人的真实动机和人品。如果我们真的想要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通过与他建立深入的交流和互动,而不是基于一些表面上的特征或假设就做出主观臆断。

其次,对于那些质疑你动机的人,我们需要问自己:他们对你和这位大学生的关系了解多少?他们对你的品格和行为有何了解?如果这些人只是听到了一些流言蜚语或者简单地观察你们的表面行为,那么他们所做出的结论很可能是片面和不公正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保持耐心和理性,不要被其他人的偏见和误解所左右。

最后,关于骗财这种指控,我们需要强调的是:骗财是一种非常恶劣和不道德的行为,它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和影响。如果你真的爱这位大学生,你应该尊重他的人格和尊严,而不是试图通过欺诈手段来获取财物。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大学生并不一定比其他人更加富有或者容易上当受骗。如果我们将教育程度和财富联系起来,这只会助长对不同人群之间的偏见和歧视。

综上所述,我们应该以平等、客观和理性的态度来看待人际交往中的误解和偏见,并且通过深入的交流和互动来消除这些问题。如果我们自己的动机和行为是真实和正直的,那么外界的质疑和指责也不会对我们造成太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