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事局的要求,轮机工程师考试的有效理论成绩包括以下科目:

  1. 轮机英语
  2. 轮机基础知识
  3. 液压传动与控制
  4. 燃料系统与润滑系统
  5. 冷却系统与空气压缩
  6. 主机与辅机
  7. 起动与停止系统
  8. 发电机与配电系统
  9. 蒸汽动力系统(仅限蒸汽动力专业)
  10. 柴油机原理、结构和维护(仅限柴油机专业)

考生需要在以上科目中取得符合要求的分数才能算作有效理论成绩。

更详细的回复

轮机工程是船舶中至关重要的一项职业,轮机工程师需要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在中国,轮机工程师考证需要通过海事局的考试,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才能从事相关工作。

海事局对于轮机工程考试的有效理论成绩要求非常严格,必须符合一定的标准和要求。下面我会详细介绍这些要求。

首先,海事局要求考生必须通过理论笔试。理论笔试分为两个科目,包括基础理论和专业理论。基础理论主要测试考生在数学、物理、化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而专业理论则涉及轮机工程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考生需要在两个科目中都取得合格的成绩,才能被认定为通过了理论笔试。

其次,海事局对于轮机工程考试的有效理论成绩还要求考生必须遵守严格的时间限制。根据规定,考生必须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理论笔试,否则其成绩将被视为无效。对于基础理论科目,考生有120分钟的时间完成;而专业理论科目则有180分钟的时间。因此,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答题,不浪费时间。

除了以上要求外,海事局还要求轮机工程考试的有效理论成绩必须达到一定的水平。根据规定,理论笔试的合格标准为60分及格,并且两个科目的总成绩必须达到120分以上才能被认为通过了理论笔试。如果考生没有达到这个标准,那么其成绩将被视为无效,需要重新参加考试。

最后,在参加轮机工程考试前,海事局还要求考生必须具备一定的学历和职业资质。根据规定,轮机工程师必须拥有船舶工程、机械制造等相关专业的本科或大专学历,并且需要具备特定的职业资质。只有符合这些条件的考生才能够参加考试,并获得有效的成绩。

总结而言,轮机工程考试的有效理论成绩包括基础理论和专业理论两个科目的成绩,并且必须在严格的时间限制内完成。此外,考生的成绩必须达到一定的合格标准,并且需要具备相应的学历和职业资质。只有满足这些要求的考生才能通过轮机工程考试,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