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队员人数为:28 ÷ (1 + 3) × 1/3 = 7

男队员人数为:28 - 7 = 21

因此,女队员人数的1/3等于男队员人数的1/4是不成立的。

更详细的回复

这个问题涉及到一些基本的数学运算和比例关系。首先,让我们看一下题目中所给出的信息:

  • 学校足球队一共有28人;
  • 女队员人数的1/3等于男队员人数的1/4。

让我们用代数符号来表示这两个条件。设女队员人数为x,男队员人数为y,则可以得到以下方程组:

x + y = 28 (总人数为28)
x / 3 = y / 4 (女队员人数的1/3等于男队员人数的1/4)

我们可以通过解这个方程组来求出x和y的值,从而得到女队员和男队员的具体人数。将第二个方程式中的分数形式转换为等式形式,我们得到:

4x = 3y

将这个式子代入第一个方程式中的x + y = 28,可以得到:

4x / 3 + x = 28

化简一下,可以得到:

x = 12

将x = 12代入第二个方程式中,可以得到:

y = 16

因此,女队员人数为12,男队员人数为16。我们可以验证一下,确实有:

12 / 3 = 4
16 / 4 = 4

也就是说,女队员人数的1/3确实等于男队员人数的1/4。

现在我们回到原问题,即学校足球队的问题。学校足球队一共有28人,其中女队员人数为12,男队员人数为16。这个信息并没有告诉我们这28人是不是足球队的总人数,所以我们不能直接回答原问题。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假设来推断出可能的情况。

假设这28人是足球队的总人数。那么,女队员和男队员各占多少比例呢?女队员人数占总人数的比例为:

12 / 28 ≈ 0.429

男队员人数占总人数的比例为:

16 / 28 ≈ 0.571

因此,如果这28人是足球队的总人数,那么女队员占据了大约43%的比例,男队员占据了大约57%的比例。

但是,这个假设并不一定成立。学校足球队可能还有其他队员,比如教练、助理教练、替补球员等等。如果这些人数很多,那么剩下的部分可能会对女队员和男队员占据的比例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信息才能回答原问题。

总之,这个问题涉及到一些基本的数学运算和比例关系。我们可以通过解方程组来求出女队员和男队员的具体人数,但是需要更多的信息才能回答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