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硬件或软件的问题。你可以尝试以下步骤进行故障排除:

  1. 确保你的M.2系统盘已正确安装。

  2. 更新你的BIOS和固件驱动程序以确保它们与Windows 11兼容。

  3. 尝试在Windows 11中运行内存诊断工具来检查是否存在内存问题。

  4. 检查你的电脑是否过热,并清理风扇和散热器以确保良好的散热。

如果这些步骤都无法解决问题,则建议联系售后支持,以便获取进一步的帮助。

更详细的回复

首先,让我们理解一下问题的情况。据你所述,你的电脑运行Windows 11操作系统时出现了蓝屏错误。在发生这种情况后,电脑会自动重启并进入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但无法识别M2系统盘,因此你必须断电重启电脑才能再次进入操作系统。

可能的原因:

1.硬件故障 - M2固态硬盘可能已经损坏或不正常工作,这可能是导致电脑无法引导的原因之一。检查M2固态硬盘是否正常工作,并确认它们是否被正确安装。

2.软件问题 - 操作系统文件可能已经损坏或存在其他问题,导致电脑无法引导。尝试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并确保所有驱动程序都是最新的。

3.BIOS设置错误 - 如果BIOS设置不正确,则可能会导致电脑无法引导。检查BIOS设置以确保它们与你的硬件兼容,并且使用正确的设置选项。

以下是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

1.重新插拔M2固态硬盘 - 如果M2固态硬盘没有完全连接或者受到干扰,可能会导致电脑无法识别和引导系统盘。尝试重新插拔M2固态硬盘并确保它们完全连接。

2.检查BIOS设置 - 确保BIOS设置是正确的,并按照硬件制造商的建议进行调整,以兼容你的硬件。确保你已将M2固态硬盘设置为系统启动器。

3.使用Windows安装介质修复 - 如果存在操作系统文件损坏或其他软件问题,则可以尝试使用Windows安装介质修复这些问题。从Windows安装介质启动计算机并选择“修复电脑”选项。

4.更换M2固态硬盘 - 如果M2固态硬盘已经损坏或不正常工作,则可能需要更换它们。

总结:

出现类似问题时,首先要确定原因是硬件故障还是软件问题。如果是硬件故障,则需要更换受损部件。如果是软件问题,则可以通过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修复和更新驱动程序来解决。此外,对BIOS设置进行检查也是解决问题的一个重要步骤。请注意,操作BIOS设置需要小心谨慎,否则可能会导致其他问题。如果你不确定如何处理BIOS设置,请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